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送政策送关怀 龙岗区统计局开展挂点企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龙岗区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要求,近期龙岗区统计领导带领企业服务专员和坪地经科办负责人走访挂点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倾听需求建议,协助解决问题,同时为企业送上最新扶持政策。

  3月17日下午,局领导骆正思带队走访深圳市富泰和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力野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三江电气有限公司和长琦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

  4月10日下午,局领导纪小明带队走访深圳北控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广隆纸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在走访中,局领导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详细向企业解读了市、区政府最新政策,并希望企业用好、用足扶持政策,降低经营成本。服务专员对企业反映的诉求进行登记分类,并指导企业在“深i企”企业服务专区进行诉求申报。

  两次走访服务共收集到企业在资金支持、子女教育、招工需求、交通出行不便及订单不足等八个方面的诉求,其中力野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反映快递不允许送到企业门口,时有丢失现象,调研立即与所在地居民小组疫情防控组协商,现场解决了快递人员进出防疫卡点事宜;针对其他企业诉求,企业服务专员进行了回应及给出相关的建议,并表示尽快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开展企业走访服务,对企业反映的诉求进行分类,发函至相关单位协调解决,并持续跟踪问题解决情况;如因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客观原因短期内确实无法解决的诉求,将和企业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企业理解确保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社会经济与能源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