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走近统计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提升广大干部对经济指标统计分析的能力,确保经济发展成果能够在统计数据中得到客观准确反映,推动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11月29日,区委区政府邀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到我区开展统计业务专题讲座区领导张勇、金涛、更军、广文、惠波、博英,区相关单位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虎善局长以《走近统计》为主题,从什么是统计、如何统计、当前统计工作的重点以及如何做好我区经济工作四个方面,为全区广大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深入讲解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和GDP核算等统计业务知识。最后,虎善局长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我区各项经济指标,并对全区的经济增长提出了紧紧围绕24项核算指标抓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增量、大力加强统计工作力度等工作建议。

  金涛区长指出,虎善局长的讲座从多角度普及了统计知识,增强了我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对我区今后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消化讲座内容,学深悟透统计知识,结合年初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市、区各项任务。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勇书记对虎善局长此次传经送宝和市局对我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我局加强与市统计局的沟通联络,多学习、多汇报、多请示,充分发挥统计监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