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龙岗区2019年贸易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统计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批零住餐业联网直报统计工作,12月2-3日,区统计局在南湾街道召开龙岗区2019年贸易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各街道经科办、限下批零住餐业抽样调查社区调查员、限上批零住餐业重点企业和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及城市商业综合体企业统计员共105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有:一是传达了上级统计部门有关年报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全区批零住餐统计工作情况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并讲解了各类统计报表重点指标及重要注意事项;二是讲解了联网直报系统操作流程及解读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条例及违法案例;三是各重点企业围绕自身企业经营情况、业务增长或下降的主要原因、面临的困难和企业发展前景等问题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以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案例,采用层层深入的教学方法,有针对性地指导区重点企业、街道业务骨干和社区调查员依法统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各类统计资料,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街道、社区、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知识水平和统计技能,培训效果凸显。(统计调查登记中心 徐娜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