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组织全区重点企业开展系列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夯实源头数据质量,更好服务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龙岗区统计局于2019年11月中下旬组织全区建设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工业企业、规下工业企业等开展系列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11月13日-14日,在南湾街道按照专业分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三个会场开展2019年龙岗区建设领域重点单位下半年统计业务培训会议,我局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统计人员,各街道经科办业务骨干和全区建设领域重点单位统计员共150多人参加。会议对《统计法》进行了宣讲,对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统计涉及的重点指标以及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

  二是11月25日-26日,在南湾街道开展2019年龙岗区重点工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我局工业专业统计人员,各街道经科办业务骨干和全区重点工业企业统计员共120多人参加。会议针对《统计法》、工业、能源报表数据常见错误问题、审核要点及清单反馈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三是11月28日-29日,在平湖街道开展龙岗区规下工业企业2019年统计年报业务培训会议,我局、各街道业务骨干及规下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对规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和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了培训,对报表填报、审核时间、汇总要求以及网上直报系统操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同时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分享了企业统计违法的行政处罚典型案例。

  本次开展的系列专题培训,通过授课和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使街道和企业统计员对专业报表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运用,对统计法律义务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全区下一阶段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和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