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召开龙岗区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全区规下服务业2019年新样本轮换和抽样调查工作,12月13日,我局在海关大厦18楼会议室,召开龙岗区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培训会。我局相关专业业务骨干、各街道经科办负责服务业统计业务骨干和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样本企业统计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一是传达省、市统计部门有关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以及介绍调查样本轮换情况;二是分别讲解规下服务业报表制度、小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规模以下企业创新情况等内容,以及对报表数据常见错误问题、审核要点等进行说明;三是对清华同方联网直报系统进行实操培训,演示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方法;四是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讲解统计违法处罚案例及研讨统计违法产生的根源,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通过培训,规下服务业新样本轮换企业统计员的业务水平有明显的提高,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我区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统计调查登记中心 廖婷婷)

  

  

  12月13日,龙岗区统计局关于召开龙岗区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