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统计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做好我区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确保报表的顺利报送和数据质量。6月26-27日,区统计局在南湾街道召开全区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各街道经科办负责服务业统计的业务骨干、规下服务业样本企业的统计员等共65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传达深圳市统计局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有关会议精神;二是总结2019年上半年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定期报送情况,布置落实下半年报表报送工作,讲解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定报的填报和注意事项;三是联网直报系统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通过生动的现场实操,让企业更加直观了解系统操作流程,解决在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四是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讲解统计违法处罚案例,研讨统计违法产生的根源,要求规下服务业企业必须引起重视,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及时。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规下服务业企业对统计工作的了解,让企业更加重视服务业统计工作,如实填报、按时填报统计报表,确保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调查登记中心 廖婷婷)

6月26-27日,区统计局召开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