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统计调查党小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8月15日,统计调查党小组根据局党支部的活动计划安排,结合统计调查登记中心的住户调查、商业专业的实际工作,深入到记账户和企业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15日上午,统计调查党小组一行人到布吉街道东方半岛社区的记账户李某家中进行走访服务。统计调查党小组向记账户介绍此次走访是志愿者服务的,目的是深入了解记账户在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困难,了解记账户的生活、工作、子女就读就业等情况。记账户表示,刚开始进行日记账的时候不熟悉情况,现在记账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住户调查各方面的工作都挺完善,平时有什么问题也会及时和社区调查员联系沟通,也表达了对统计干部长期以来关心的感谢。同时,记账户也介绍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工作及子女教育等情况。党小组一行人感谢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祝愿他们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希望他们今后能继续支持住户调查的记账工作。

  图1:统计调查党小组到东方半岛社区的记账户李某家中进行走访服务

  15日下午,统计调查党小组到龙城街道深圳市皇朝印象酒店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服务。企业统计员详细介绍了酒店目前的运营情况、市场竞争形势及遇到的困难。党小组听取了介绍后,对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解,为企业讲解统计报表填报流程、统计口径等专业知识,进行解惑答疑,并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区扶持企业的有关政策,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开拓市场,做精做强。最后,企业统计员感谢区统计局党员干部专程上门指导业务,今后将继续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规定,准确、及时地填报统计报表。

  图2:统计调查党小组到皇朝印象酒店进行走访服务

  通过此次走访服务,统计调查党小组落实好局党支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计划,践行共产党员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方针,做到深入了解记账户和企业的真实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建促发展,推动今后统计工作不断地创新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