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我局开展2019年二季度限下商贸抽样调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确保限下季度抽样调查数据高质量,我局根据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广东省统计局制定的《广东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单位抽样调查方案和工作规范》要求,在全区范围开展限下样本单位监督管理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分全面自查、重点核查、区局抽查三个阶段进行。一是8月9日至14日期间,有抽样调查任务的三个街道对辖区内所有样本开展全面自查。二是8月15日至19日期间,街道到社区重点核查。三是8月15日至22日,区局实地抽查样本数据。

  2019年8月15日至21日,我局商业专业骨干分别到龙城、龙岗、平湖三个街道抽查9家重点核查样本单位。通过此次重点核查,发现大部分样本单位数据质量较高,调查员工作较规范,但也核查出样本单位存在一些普遍性和细节性的问题,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同时要求街道、社区调查员严格按国家有关限下抽样调查工作要求进行整改,严把数据质量关。(调查登记中心 李新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