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2019年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企业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统计局有关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精神和要求,确保2019年规上服务业重点企业统计报表的顺利报送,夯实统计数据质量。8月26-27日,区统计局在南湾街道召开2019年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企业业务培训会,各街道经科办负责服务业统计的业务骨干、规上服务业重点企业的统计员等共54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传达深圳市统计局有关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二是各重点企业围绕自身企业经营情况、业务增长或下降的主要原因、面临的困难和企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发言;三是总结2019年上半年规上服务业定报报送情况,布置落实下半年报表报送工作,讲解规上服务业统计定报的填报和注意事项;四是介绍联网直报系统操作流程及解答常见问题,通过生动的现场实操,让企业更加直观了解系统操作流程,解决在实操中遇到的问题;五是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讲解统计违法处罚案例,剖析统计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要求规上服务业企业必须引起重视,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及时。

  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让企业更加重视服务业统计工作,如实、按时填报统计报表,从源头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统计调查登记中心 廖婷婷)

8月26-27日,区统计局召开2019年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企业业务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