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高质量培训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天,我们的培训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统计员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龙岗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随着规下工业统计负责人的发言,龙岗区2024年开年系列统计业务培训会圆满画上句号。

  2024年1月17日至3月5日,龙岗区统计局先后组织农业、限上批零住餐业、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建筑业、固投、房地产、规下工业等企业及各街道1370余人开展统计业务培训。

  培训课程有三个特点:一是开设统计法培训,有效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科学统计意识。二是科学设置公共课与专业课。各专业均设置了统计法律法规、联网直报系统操作流程、劳动工资报表等公共课;同时设置各专业2023年统计年报和2024年定期统计报表培训课,重点解读各专业统计报表重点指标。三是兼顾五经普工作,将五经普的工作要求进行再强调再培训,确保五经普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通过系列培训,企业统计员们表示对统计法律法规、五经普工作要求、专业报表重难点指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更好地配合做好五经普调查、日常统计数据报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