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练兵比武强技能 统计能力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31日,龙岗区经普办组织开展全区统计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统计队伍本领能力。区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经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各专业骨干,11个街道分管领导、经服办相关负责人、专业骨干约90人参加。

图片1.png


  此次业务技能大练兵以“以讲促练、以评促学”为主题,对五经普“一套表”单位统计年报业务进行讲解,通过“街道抽选+业务讲解+现场点评”的方式开展。

图片2.png


  活动现场,按工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4个专业分别抽选街道进行业务讲解,抽中街道统计员就一套表单位填报方法、重点指标、工作易错点及表内表间逻辑关系等进行详细讲解,分享交流实践经验。

  区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程、经普办主任温克强、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骨干逐一对抽中街道讲解点评,针对课件制作、业务重点、讲解节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评委聚焦个性问题、共性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指导。

图片3.png


  彭程同志指出,举办业务讲解大练兵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检验街道是否熟悉专业知识,更好地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补齐业务短板,带动全区各专业水平全面提升。另一方面是把提升业务技能放在重点,把学习抓在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夯实业务知识,通过街道带动企业统计工作能力提升,让企业统计员全面熟悉、掌握指标含义和填报方法,真正做到数出有据、报数准确。

  此次练兵比武活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是以讲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干的重要开端。下一步,区经普办将进一步加大活动力度,创新活动方式,引导、倒逼全区统计系统提高业务水平,为后续统计数据报送和五经普报表的填报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