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全面启动!龙岗开展“五经普”入户登记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1月1日,龙岗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为高质高效推进龙岗区“五经普”工作,1月2日,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率队到龙城街道万科大厦督导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在深圳市权溢贸易有限公司、葫芦里(深圳)中医有限公司,普查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负责人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逐一核实相关信息,指导企业按要求准备材料,并向企业、个体户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经济家底、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件大事。此次普查,龙岗区将全面调查全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并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的经济联系,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新进展。

  谷更军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联动,强化“两员”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全体普查人员要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把质量管理和依法普查贯穿“五经普”全过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充分运用清查阶段性成果,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为企业纾困解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他希望各企业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如实提供所需材料,配合做好报表填报各项工作,为龙岗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提供高质量调查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