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圆满完成2023年住宅样本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为国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掌握人口变动情况的一项重要调查,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包括住宅样本调查和固定样本跟访调查。龙岗区统计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组织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住宅样本调查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调查培训。10月11日,召开全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会上,对“两员”开展了组织实施、指标解释、程序演练等业务培训,各街道人口工作负责人、各社区调查员100余人参会。

  二是精准推进调查任务2023年,龙岗区住宅样本调查共抽取42个村级调查样本、2040个住户单元,涵盖11个街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调查员严格落实入户调查工作要求,保障调查数据质量。同时,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就调查员App录入程序的使用情况和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答疑解惑,顺利推进调查工作开展。

  三是高效完成调查工作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制度,扎实推进住宅样本调查各项工作,11月15日抽选的2040户全部完成上报。为提高入户登记质量,11月20日区统计局组织验收组,前往横岗街道横岗社区、园山街道荷坳社区开展质量验收工作,两社区共80户均以“零差错”结果顺利通过此次质量验收,龙岗区2023年住宅样本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