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专题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7日下午,区统计局在海关大厦东座1708A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专题分析研判会,排查统计法治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分管领导三级调研员洪剑峰主持会议,法规科全体人员、办公室相关人员、工业专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研究2023年龙岗区统计法治政府建设报告,围绕统计法治领域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了讨论、分析和研判。

  洪剑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在走访、调研、服务、检查社区或企业的时候,注意倾听民情民意,对于建设性意见要及时吸纳,加强舆论引导,及时纠正错误思潮。二是依法依规接受监督。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制度,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依法依规实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依法加强网络信息内容建设。做好新闻网络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统计力量。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