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邀请市统计局专家解读社消零及批零住餐核算指标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8日下午,龙岗区统计局邀请深圳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高级工程师陈晓辉到龙岗区开展“社消零及批零住餐核算指标解读”培训,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区工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参会。

图片1.png

  培训会上,陈晓辉重点解读了社消零、批零住餐四大行业的构成、统计方法和分区方法,并以一季度商业主要指标数据为例,详细分析了龙岗区及全市社消零的特点。按照现行统计制度,社消零作为卖方统计指标而非买方统计指标,反映的是辖区内企业的销售能力,无法真实反映辖区内居民的消费能力。要做大做强龙岗区消费市场,需培育壮大辖区内零售和餐饮企业。

  会后,参会人员就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陈晓辉进行了充分交流,此次培训对加快龙岗区社消零工作发展、推动消费品市场活力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