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开展2022年宪法暨统计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统计法颁布39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营造宪法、统计法宣传教育声势,区统计局利用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重要时间节点,动员党员志愿者、机关志愿者参与,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派发统计法治宣传手册、法治宣传品、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市民答疑解惑,宣传宪法、统计法中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累计接待咨询群众近700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700多份,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学习宪法、统计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获得了良好的统计普法宣传效果。现场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与,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常识,有群众表示,自己正好是公司统计员,每月按规定上报统计报表,多参加这类趣味性学习活动,对提高自己的法治观念很有帮助,以后在工作生活中,也一定积极配合支持统计工作,做到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