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3日下午,龙岗区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统计部门专项纠治工作会议要求。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谷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石毅参加会议并发言,区相关部门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传达了上级统计部门关于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区专项纠治工作开展情况。

  石毅同志就支持统计机构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发言。她表示,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统计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统计部门的贯通协同,以高效有序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问责,确保全区统计安全。

  区发改局、区工信局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贯彻落实专项纠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更军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他强调,全区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专项纠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围绕“四查一重”“三个一批”开展集中精准纠治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存在问题,清醒认识当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严峻形势。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推进专项纠治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对专项纠治中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着力营造良好统计生态,确保专项纠治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