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统计局2015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开发工作。切实做好我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相关工作,保证数据开发质量,圆满完成我区经济普查任务。

  (二)做好我区1%全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我局做好抽样调查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该项调查任务。查清2010年以来我区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三)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调查统计。充分认识社会环境的新变化和社会统计新的需求,进一步健全社会统计机构,增强社会统计力量,密切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统计分析研判。

  (四)做好新增入库及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结合区三经普、跨区企业调查等成果,一是争取新增四上企业。二是对储备项目及技术改造等隐蔽性较强的投资项目,加强跟踪,充分挖掘我区的投资潜力,确保全面纳入GDP统计。三是跨区经营的企业、按加工费核算产值的出口企业等,协调有关部门,完善核算方法,力争应统尽统。

  (五)进一步拓宽统计服务。围绕我区经济中心任务、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切实抓实各类民情民意专项调查统计工作,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打造精品统计分析,确保统计咨询服务的职能得到有效发挥。

  (六)强化统计执法检查,确保经济规模不低估。以经济普查为契机,加强对“四上”统计对象进行检查的同时,也重视“四下”单位的统计数据,确保经济规模不低估。

  (七)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统计员业务培训,增强创新和服务意识;大力推进统计行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树立统计系统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良好形象。

  (八)加强统计移动执法系统、办公室OA系统研究开发工作。统计移动执法系统、办公室OA系统是提升工作效率、规范标准、方便后期归档的项目。明年将做好两项工作的开发工作。

  龙岗区统计局

  2014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