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统计局公职人员绩效考核改革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区人力资源局:

  一直以来,我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的要求,在区委组织部和区人力资源局的正确指导下,根据公职人员绩效考核改革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积极稳妥探索开展了公职人员绩效考核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现将一年来的改革工作小结如下。

  一、工作成效、亮点和创新举措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考核委员会,夯实组织基础。我局接到工作任务后,马上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正职任组员的考核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指定人事干部专门负责,确保工作有机构、有场地、有人员,为推动绩效考核改革工作夯实了组织基础。

  (二)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考核工作细则,确保改革工作的操作性实效性。制定了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考核适用范围及对象、考核主体、考核内容、考核措施、考核方法、考核结果运用及考核监督与管理,为加强干部职工对绩效考核工作的认识和绩效考核系统的运用,我局专门邀请系统开发公司的工程师到我局授课,取得良好效果,实现了全局在编在岗干部职工60人100%会操作系统,100%及时录入工作实绩,100%参加了绩效考核。

  (三)公示考核结果,锻造公职人员队伍,实现双提高。

  我局每两个月将考核结果呈送给局领导班子,经班子审核过会后,及时在局公示栏公示干部职工的考核成绩。有效遏制了“当为不为”、“庸政懒政”问题,锻造了专业、高效、廉洁的统计公职人员队伍,实现了个人绩效和部门绩效的双提高。去年我局在政府绩效年度考核中,获得B类部门第二名,评估等次为A的好成绩。

  二、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在绩效考核改革过程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由于考核系统技术性的问题会引起小部分人员的异议。接下来,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策略,继续探索考核方式、方法、系统设置等问题,争取将考核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提高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2016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