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指标稳中向好 一季度实现 “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2017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开门红”工作目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基本完成“开门红”目标。

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表

指标名称

单位

1至3月累计

绝对值

增长(%)

地区生产总值

亿元

754.64

9.5

规模以上工业

企业增加值

亿元

477.38

9.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亿元

158.92

9.1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亿元

99.30

19.0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亿元

56.29

-28.6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亿元

86.88

73.2

税收总收入

亿元

147.12

-25.8

出口总额

亿美元

64.18

-16.5

  我区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在高基数基础上,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4.64亿元,增长9.5%,高于全国2.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高于全市0.9个百分点。从横向看,总量与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三,增速分别快于同期南山区、福田区0.8和1.3个百分点。从纵向看,我区地区生产总值虽由去年同期的高位增长14.0%回落到9.5%,但仍属于高基数下的平稳增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一、工业稳中有进,总体向好

  一季度,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77.38亿元,增长9.2%;实现总产值1566.84亿元,增长9.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在全市十区仍排名第一,增速排名第四。

二、商业氛围提升

  今年一季度,全区批发和零售业实现增加值43.44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0个百分点,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2个百分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8.92亿元,增长9.1%,增速比1-2月提高1.1个百分点。

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迅猛 一季度,我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9.30亿元,同比增长19.0%,比去年同期提高17.2个百分点,顺利实现开门红。其中非房地产投资增长强劲,一季度,我区非房地产投资实现高速增长,完成60.95亿元,同比增长150.6%。 四、房地产业平稳增长

  一季度,全区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75.54亿元,同比增长11.0%,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核算参考的主要指标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受调控政策影响,一季度,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4.0%,但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0.1个百分点。

五、其他服务业增长较快

  其他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4.10亿元,同比增长15.6%,比去年同期高出10.3个百分点,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个百分点。其中,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为12.5%,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