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2019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着力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能力,2019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零事故,形势平稳可控。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总结

  夯实职责、狠抓落实,安全责任层层压实

  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光都组长副局长骆正思、刘战红任副组长,确保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是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分管领导骆正思副局长担任组长,办公室陈妙娴主任担任副组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强化落实政务值守人员及时响应、到岗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指令,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四是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深入坪地街道参加危化品生产企业、“五一”节前的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区政府、区安委办组织开展的各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活动、工作会议和重大活动。

  居安思危、常态学习,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推进常态化学习。在全局范围内,通过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OA办公系统等,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区各级有关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通知文件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安全应急信息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3月1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来了就是龙岗人,安全文明第一课”标准化视频课程,进一步宣传出行安全、应急常识等知识有效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自主安全意识和能力。

  )多措并举、严抓共管,安全防范落早落小

  一是加强办公区域隐患排查。严格执行每月对所有办公室、会议室、档案室和仓库进行安全检查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假日放假汛期、台风等极端天气开展自然灾害防范专项检查;用电、消防和防盗等安全隐患强化日常排查,彻底杜绝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放假期间安全应急工作到、到岗、到位。三是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做到依法依规派车,加强驾驶安全管理,严禁酒后超速和超载等危险驾驶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局网站安全漏洞监控,定期巡网络、服务器、个人电脑终端设备通过加强各环节的安全管理,推动安全生产防范应对措施落早落小见实效,有效预防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全局安全管理体系。

  二、下半年计划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下半年,我局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龙岗区2019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常态学习。继续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应急意识。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排查各办公区域的安全隐患,明确防范重点,切实抓好用电、消防、防盗、公务用车等各类安全检查网络安全巡查专人专岗巡查维护,及时排除网络信息安全隐患,保障统计数据安全强化假期安全。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通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我局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体系,共同维护龙岗区安全生产的良好稳定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