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20年第二季度统计执法要事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稽查科4月份统计要事

  1.4月3日,区委书记张勇同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由区委常委雷卫华同志通报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山市广州市有关地区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2.4月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代金涛同志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九十二次常务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方光都同志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山市广州市有关地区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

  3.4月13日,到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报告局主要负责人。

  4.4月13日,因新冠感染疫情影响,创新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制作PPT培训课件、转发网上知识竞答及宣传片、3D微动漫等形式,开展网上课堂教育,积极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5.4月15日,局党组会传达《深圳市统计局关于印发<深圳市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统通[2020]7号)文件精神。强调全局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坚守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全力推进依法统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6.4月17日下午,南山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科科长苏畅带领科室骨干到我局调研统计执法和统计督察工作。

  7.4月24日,党政信息《宜借鉴杭州市经验推进我区信用体系建设》刊登在《龙岗信息》第55期。

  8.4月28日下午,龙华区统计局副局长陈俊波一行4人到我局调研,二级调研员骆正思同志、稽查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就统计机构职能设置及人员配备、统计监督执法工作经验、迎接中央统计督察专项工作等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讨。

  9.4月30日,向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雷卫华提交《关于国家统计局将对广东省进行统计督察的情况报告》。

  10.4月,为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工作,全科分工合作,完善统计工作制度、台账,4月28日,向各科室、中心印发《龙岗区统计局统计工作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

  11.4月,根据《龙岗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方案》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整理完善2016-2020年普法工作台账,撰写自查报告。

  12.4月,配合区司法局开展龙岗区2020年一季度行政执法案卷工作。

  稽查科5月份统计要事

  1.5月7日,根据龙岗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要求,向区司法局提交2020年一季度执法检查案卷3份。

  2.5月8日下午,组织各科室、中心召开龙岗区统计局统计督察迎检自查自纠工作会议,骆正思同志主持了会议,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稽查科介绍了迎检工作背景,逐条解说了迎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围绕迎检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探讨。

  3.5月14日,向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反馈我局对《深圳市龙岗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

  4.5月14日,撰写提交2019年统计普法年鉴。

  5.5月15日,向区普法办提交《龙岗区统计局“七五”普法工作自查报告》

  6.5月20日,通过智慧统计系统在417家2019年重点核查企业中随机抽取21家企业,随机抽取统计执法人员,制定2020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计划表并报分管领导审批。

  7.5月21日至28日,到深圳市仁鸿纽扣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西湖实业有限公司、深圳贝仕达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富视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通邮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8.5月25日,向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监管局提交龙岗区统计局迎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指标测评工作材料。

  9.5月25日,派员参加深圳市行政执法系统和行政执法监督系统上线运用培训。

  10.5月26日,向区委(府)办等10个单位发送《关于征求<龙岗区统计督察迎检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11.5月26日,对深圳市仁鸿纽扣有限公司进行立案处理。

  12.5月26日,向区发改局提交关于提供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政务诚信度)相关资料的复函。

  13.5月27日,落实龙岗区“互联网+监管”数据报送有关工作要求,在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中及时录入相关信息数据资料。

  稽查科6月份统计要事

  1.6月5日,根据《深圳市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龙岗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工作落实情况的通知》要求,报送相关任务“建立公正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具体工作完成情况及进展。

  2.6月5日,宝安区统计局综合调查队队长杨昆率队到我局调研,二级调研员骆正思同志及稽查科相关同事参加了调研活动。

  3.6月9日,根据《关于转发<深圳市司法局关于报送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和有关举措的函>的通知》要求,向区司法局报送《区统计局三举措加强统计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向区信息科提交《当前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约稿。

  4.6月11日,向区司法局提交2020年一季度行政执法案卷复核申请。

  5.6月12日,积极推动区委区政府出台《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岗区统计督察迎检工作方案>的通知》。

  6.6月16日,提交《区统计局关于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的请示》,积极推动督察迎检工作落实。

  7.6月16日下午,组织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民法典”网络直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当好“民法典”普法表率,有效提高统计干部法律素养。

  8.6月17日,根据《深圳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市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的通知》要求,通知各街道、各科室经科办、下属事业单位填写《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信息汇总表》,积极推进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信息采集认定工作。

  9.6月22日,完善“互联网+监管”信息录入工作,提交《龙岗区统计局关于“互联网+监管”迎检工作的情况报告》积极配合做好省级政府“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接工作。

  10.6月23日,发通知组织全局公务员参加全省民法典专题学考暨2020年度学法考试。

  11.6月,到深圳市康帕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与调查登记中心专业骨干一起对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数据核查服务;对深圳市朗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拓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迟报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12.6月,向相关单位反馈《深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关于再次征求《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深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龙岗区2020年探索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龙岗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