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20年第一季度统计执法要事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统计要事

  1、对深圳市小白兔专业干洗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发送统计催领通知书,告知未参加街道年报会的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取统计资料。

  2、对深圳市金灿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发送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明确告知企业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按制度要求上报统计报表。

  3、对深圳市洋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对企业人员现场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

  2月统计要事

  1、参加新型冠状病毒一线排查、社区防疫工作。

  2、撰写《当好“疫战三员”彰显统计担当》宣传稿。

  3、根据区普法办《关于发布防控疫情普法作品的通知》要求,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作品,提高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法治意识。

  4、根据有关要求,向全区新增企业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并回收《告知回执》《送达回证》,保障统计调查对象合法权益。

  5、根据区普法办要求,研究2020年普法工作要点。

  6、组织学习各专业年报定报培训课件。

  3月份统计要事

  1、根据工作要求,向区司法局报送《龙岗区统计局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有关情况报告》《区统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报告》。

  2、根据区委政研室要求,报送《区统计局关于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亟需破除体制机制及政策制度障碍材料的复函》。

  3、3月20日,《区统计局“四手联弹”确保防疫统计两不误两促进》信息刊登在《龙岗信息》第42期并获得区领导雷卫华批示。

  4、3月26日,制定《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并按要求将计划报送至区法治办及市统计局。

  5、3月27日,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系人信息表、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报送到市监局龙岗分局。

  6、3月27日,根据区司法局《关于贯彻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做好我局《行政执法全过程音像记录清单》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公示工作,并梳理制定我局涉企轻微违法不予处罚事项清单报区司法局备案。

  7、根据区委依法治区办要求,报送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情况。

  8、3月,对照《深圳市司法局关于做好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部分迎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我局在“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的资料上传情况、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查漏补缺。

  9、3月,向新增金融专业企业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一份,与服务业专业同志到龙岗区丰丽学校进行数据核查工作,了解该校报送统计数据情况。

  10、3月1日至11日,派员支援平湖街道防疫卡点,检查、测温由白泥坑高速出口进入龙岗人员。

  11、向区府办、区司法局、市监局等部门的10份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