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15年第二季度统计执法要事(简报)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严格对照《龙岗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中心任务,认真梳理2011年以来实施的普法宣传工作。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典型经验,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对相关普法文字资料、影像图片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为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顺利通过上级部门检查验收提供保障。

  2、“六五”普法以来,我局将普法工作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市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与指导下,根据《2011-2015年全国统计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广东省统计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和《深圳市统计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 2015年)》的规划部署,深入开展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扩大《统计法》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大力倡导和推进依法统计,弘扬统计法治精神,发挥法制统计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法治龙岗中的重要作用。

  3、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制知识的理解,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统计,努力增强全社会法治统计观念,按深圳调查队《关于开展<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制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至截止日期6月26日收到全区各街道、区属各有关部门、局各科室(中心)交来本次统计知识竞赛答题卡共880份。

  4、为进一步推进依法统计和依法行政统计改革工作,提升统计执法技能及专业素质,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围绕着当前统计执法工作实际需要,派执法骨干多名参加市统计局组织的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

  5、根据《区法制办关于做好2015年全市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的通知》,认真配合区法制办针对2015年3月31日前领取的《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开展年审工作。

  6、2季度,共发出催报通知书48份(其中规下工业47份,规上工业1份),发出法律事务告知书3份,对7个统计调查对象进行统计执法检查。对深圳市联昶电子有限公司累计迟报统计报表五次及提供两项不真实统计资料进行立案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