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16年2季度统计执法要事(简报)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5日稽查科科长及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办公室召开的统计法治工作联络员座谈会。会上认真听取深圳调查队2016年统计法治与建设管理工作要点和统计调查执法工作方案,并交流统计调查法治宣传及执法工作经验。

  4月16日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法治办《关于征求广东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卷评查标准(草案)的通知》进行讨论并回复。

  4月22日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征求<深圳市行政执法监督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通知》进行讨论并回复。

  4月25日就深圳市龙岗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广东省2015年度依法行政考评迎检准备的通知》,认真做好迎检准备。

  5月4日,召开龙岗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管理系统项目实施启动会,数据中心成员、稽查科成员及清华同方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据中心主任徐曼主持,骆正思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5月5日,稽查科成员联合数据中心邹副主任、社会经济科工业骨干、清华同方公司代表到深圳市里赛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统计执法检查,为开发统计执法管理系统项目做调研。

  5月6日,稽查科、数据中心、清华同方公司为更好地开发统计执法管理系统项目进行讨论。

  5月7日,为配合深圳市龙岗区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广东省2015年度依法行政考评实地考核迎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加强人员力量,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梳理和核对迎检材料,全力做好迎检相关工作。

  5月12日,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法治办《关于明确<深圳市龙岗区各部门行政执法主体和委托执法的公告>文本的通知》进行讨论并回复。

  5月23日,为进一步落实和优化行政权责清单制度,按照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部署,我局认真梳理行政权责清单、行政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政府在线等载体中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整改。

  6月17日就《深圳经济特区统计条例》(修订草案)进行讨论并就该统计条例提出几点修改建议。

  6月29日参加2016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能源专业半年统计培训会议,认真听取财务会计相关知识和税务会计知识的讲解。

  6月份进一步跟进龙岗统计局行政执法管理系统项目的开发、修改及测试。

  2季度发出(规上)工业催报通知书1份,(规下)催报通知书19份。到深圳市沃泰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