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16年4季度统计执法要事(简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3日根据《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龙岗区2016年法治政府建设考评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对照《龙岗区2016年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中的各项指标及评分标准,逐项填写该表格中“自查自评分值”, 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10月15日就《关于落实省、市法制办要求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及新版执法证管理系统录入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清理范围,认真核查登记和总结,完成行政执法人员清理以及新版行政执法证管理系统录入工作。

  10月份分批派业务骨干参加市统计局举办的市、区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数据综合分析的写作水平及EXCEL在统计中的应用技巧。

  11月2日下午,为全面推进和普及统计法律知识,我局跟坪地统计办在坪地富民公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统计法的疑问。

  11月4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市统计局的统一部署,我局组织全区统计系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知识竞赛。

  11月份派业务骨干参加市统计局举办的市、区统计人员“新常态下统计改革创新”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对数据综合分析和应用技巧。

  12月8日下午,在龙城公园开展“东进战略”法治相伴同行法制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统计法的疑问。

  12月16日下午派业务骨干参加国家统计局深圳调进队举办的《大数据云计算背景下的统计创新与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对统计调查科学研究和分析水平,更好地开展统计调查工作。

  12月16日下午,派法制员参加司法局与法制办举办的政府法律顾问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规范和完善。

  4季度到深圳市启明和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共发出催报通知书15份(其中规下13份,新增企业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