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17年1季度统计执法要事(简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6日,稽查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统计执法系统演示,再次对系统开发应用进行检测和确认,进一步完善系统的各项功能。

  1月10日,稽查科、数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统计执法系统开发方一起,到企业进行统计执法系统实操,对统计执法流程进行了测试,及时与开发方进行沟通、反馈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统计执法系统。

  1月20日,稽查科、数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深圳市前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为日后开发统计执法系统数据作相关准备。

  2月15日,派员参加市统计局起草的规范统计中介管理规范性文件的讨论与修订。

  2月22-24日,以各专业新增企业年报培训会为契机,加强对新增企业诚信统计的宣传。结合执法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进行统计法制宣传。

  3月份,对照《龙岗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评分数及提交整改措施的通知》要求,针对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研究了整改措施并向区法制办提交了报告。

  3月28日-4月1日,派业务骨干赴武汉大学参加市统计信息培训中心举办的深圳市统计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1季度共发出催领通知书14份。发出法律事务告知书267份(其中商业76份、工业140份、服务业38份、建筑业13份)。对深圳市永盛万家乐百货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其中12家与市统计局联合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