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17年2季度统计执法要事(简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6日,我局对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部门推广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要求,研究并制定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实施方案和细则等文件。

  4月10日,我局按照区普法办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要求,认真制定我局2017年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紧密结合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宣教内容,创新形式,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统计,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4月24日,根据《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广东省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评迎检准备的通知》,认真梳理检查材料,查漏补缺,按顺序逐项备好资料并整理装盒。

  5月22日,根据市、区文件要求,对依法行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做好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评迎检工作。

  5月23日,我局按照区委(府)办转来的《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征求<深圳经济特区统计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的要求,认真研究并结合相关单位意见,提出部分修改意见。

  6月6日,我局对深圳捷昇伸手袋制造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7000元的行政处罚。该案件已于6月执行完毕。

  2017年6月9日,根据区法制办要求,梳理我局规范性文件有关情况,报送了“2015、2016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及合法性审查情况统计表”。

  2017年6月21日,根据区法制办要求,报送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情况表。

  6月29、30日,数据中心徐曼、邹睿与稽查科所有工作人员就上年开发的统计执法系统升级工作进行探讨,并为2018年预算作准备。

  2017年6月30日,我局组织举办了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共33人参加了此次《统计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李日贤副局长主持,并由稽查科科长刘战红进行授课讲解。我局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提高了学员学法懂法的积极性。

  2季度,共发出法律事务告知书(建筑业)13份。共发出催报通知书26份(其中规下25份,规上1份)。到深圳斯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其中4家与工业专业一起专项检查产品产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