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17年3季度统计执法要事(简报)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5-6日,李日贤副局长带领稽查科科长和法制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全市统计调查法治工作会议暨执法人员培训并通过考试。

  7月10日,根据区法制办要求,认真开展了“放管服”改革涉及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7月13日,根据市统计局要求,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检查3类职权事项权责清单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回复意见。

  8月4日,派员前往坪山区参加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交流法治创建活动经验。

  8月8日,稽查科全体工作人员及社会经济科科长、工业统计骨干就联合执法检查企业情况进行业务讨论。

  9月11-14日,稽查科派出两名人员参加广东省统计执法证资格培训和考试。

  9月14-15日,稽查科全体工作人员在李日贤副局长的带领下参加深圳市统计法治培训班,认真学习《统计执法检查实务》、《统计法实施条例》及全国统计执法情况和典型统计执法案例。

  9月25-30日,开展2017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自查自评工作,提交行政执法案卷自查报告及相关考评材料。

  9月27日,受理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经济监测预警调查项目的申请,经审核并书面回复同意其开展相关调查项目。

  9月28日,拟定我局行政执法主体公告及相关材料,提请区法制办审查。

  9月份,为做好今年统计法制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统计法》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编印《统计法宣传手册》及《统计法律法规选编》普法宣传资料一批。

  3季度,共发出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14份,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对29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对深圳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次迟报统计报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予以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