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执法

2023年1月统计执法要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对5家企业进行统计数据核查,主要检查各行业工业总产值、批零业商品销售额、应交增值税、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等指标,没有发现统计违法行为。

  2.协助批零业、建筑业对不配合报表上报工作的企业进行催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情况提出建议,并向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

  3.对2022年48个行政检查案卷,7个行政处罚案卷,进行整理、排序,补充相关资料,为案卷归档做好准备。

  4.总结我局2022年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情况,向市统计局报告。

  5.梳理我局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发生的所有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向上级和司法行政部门报告。

  6.撰写《龙岗区统计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分析报告》,分别报送区政府和市统计局,并报区司法局备案。

  7.报送我局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包容审慎监管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包括依法规范监管行为等十七方面内容。

  8.对我局行政执法监督基本情况、工作经验、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梳理总结,分别向市统计局和区司法局报告并提供相关资料。

  9.在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填报上传我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实施情况统计表和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