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2021年1-5月龙岗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规上工业同比下降

  1-5月,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61.64亿元,同比下降19.8%,比1-4月回落5.3个百分点。全区规上工业32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增长面为75%,与1-4月持平。

  二、规上服务业较快增长

  1-4月,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错月指标)283.27亿元,同比增长26.8%(见下图),比1-3月下滑9.5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2.4%。规上服务业十大门类行业中,有九大行业实现正增长。

QQ图片20210701153250.png

  三、消费市场增速逐步放缓

  1-5月,龙岗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5.87亿元,同比增长22.2%,比上年同期提高了近40个百分点,比1-4月下滑5.6个百分点(见下图),两年平均增长1.9%。

QQ图片20210701153325发.png

  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明显

  1-5月,龙岗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下降3.2%,比1-4月回落13.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584.6%;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4.8%;第三产业投资下降4.9%。

  五、财政收支稳步增长

  1-5月,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52亿元,同比增长6.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3.78亿元,同比增长13.8%。

  附注:

  (1)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3)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4)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5)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范围包括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行业门类和卫生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行业门类和社会工作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其它服务业法人单位。

  (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数据来源于区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