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2021年1-2月龙岗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回落

  1-2月,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2%,比2019年1-2月下降9.9%,两年平均增速为-5.1%。全区规上工业32个大类行业中,有29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支柱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受龙头企业下滑影响,下降19.7%;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纺织业增长899.9%,医药制造业增长464.1%。

  二、社消零增速大幅回升

  1-2月,我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3.11亿元,同比增长36.2%,比2019年1-2月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4.8%。因春节期间留深人员多,消费市场繁荣,加之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基数较小,社消零同比增速大幅上涨。

QQ图片20210331151510.png

  三、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

  1-2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同期数较低的情况下形成强力反弹,同比增长95.5%,比2019年1-2月增长33.0%,两年平均增长15.3%。

  四、财政收支均实现增长

  1-2月,我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76亿元,同比增长16.6%;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69亿元,同比增长55.5%。

  附注:

  (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2)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3)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数据来源于区财政局。

  (5)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