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龙岗区1-4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积极变化因素不断增多,4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势头。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4月,主要经济指标中除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增速比一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之外,其他指标的增速均高于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均高于一季度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高于一季度0.6个百分点;税收总收入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2个百分点;出口总额的增速高于一季度0.6个百分点。总体上看,龙岗区4月份的经济运行呈稳中有进态势。

  二、各行业运行情况分析

  (一)工业运行质量有所提升

  1-4月,龙岗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123.87亿元,增长9.2%;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642.38亿元,增长9.4%,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及增速分别在全市十区中排名第一和第四。龙岗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的总比重为28.9%,比南山、宝安分别高出7.2和8.7个百分点;增速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个百分点。

  (二)投资增速比往年同期大幅提升

  1-4月,龙岗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58.48亿元,增长19.6%,比去年同期增速大幅提高16.0个百分点。其中,建安工程124.03亿元,增长13.8%。与近两年前四个月相比,今年1-4月龙岗区的投资增速出现了明显提升。

  (三)消费市场较为平稳

  1-4月,龙岗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4.86亿元,增长9.3%,分别高于全年目标2.3个百分点。其中,批发零售贸易业实现零售额198.12亿元,占总比重的92.2%,增长9.5%;住宿餐饮业实现零售额16.74亿元,增长6.4%。

  (四)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1-4月,龙岗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94亿元,下降29.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44亿元,增长68.8%;其中,财政八项支出74.61亿元,增长95.3%。

  (五)外贸出口形势

  1-4月,龙岗区外贸进出口总额为126.80亿美元,下降14.3%;其中,出口总额为90.12亿美元,下降15.9%,比去年同期增速下滑13.8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比1-2月、1-3月增速分别提高4.0和0.6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