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龙岗区1-10月经济运行分析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0月,我区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一、工业经济稳进增长

  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137.98亿元,同比增长19.4%,比1-9月提高了4.8个百分点,规上工业继续保持稳进增长态势。

  二、商业增速逐步趋缓

  1-10月,我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7.97亿元,增长8.4%,增速比1-9月下降0.2个百分点。在全市十区中总量位居第五、增速第二,高于全市0.4个百分点(见下图)。

  三、其他服务业稳步增长

  规上服务业实行错月报表,1-9月,全区规模以上其他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37.28亿元,增长16.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在全市十区中总量排名第五、增速第三。

  四、投资增速小幅回升

  1-10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9.4%。从各月累计增长走势来看,1-7月增速为今年以来最低值(15.0%),8月份开始持续小幅回升,与年初增速相比,回落幅度不断收窄(见下图)。

  (王玉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