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龙岗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季度我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为全年经济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如下表)。

  龙岗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表

  指标名称

总量

(亿元)

  增长(%)

  地区生产总值

  936.63

  10.1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

  632.03

  18.1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80.29

  8.1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

  25.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65.22

  2.8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04.39

  27.3

  税收收入

  176.40

  8.3

  一、地区生产总值稳中有升

  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6.63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中总量排名第三、增速排名第二,增速高于全市2.5个百分点。

  二、规上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一季度,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632.03亿元,同比增长18.1%,高于去年同期8.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在全市各区中仍保持总量和增速均第一的优势地位。

  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升

  一季度,我区消费市场总体平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29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1-2月提高4.2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中总量排名第五、增速排名第四,高于全市水平0.6个百分点。

  四、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回落

  1-2月(规上服务业实行错月报表制度),全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5.25亿元,增长2.6%,比上年同期增速回落27.1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中总量排名第五、增速排名第十,增速低于全市水平6.9个百分点。

  五、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快速增长

  一季度,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5.1%,增速低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在高基数压力实现了快速增长,增速高于全市水平2.4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额增长37.2%;非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额增长15.2%。

  六、财税平稳增长

  一季度,我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22亿元,增长2.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4.39亿元,增长27.3%;实现税收收入176.40亿元,增长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