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1-4月龙岗区经济运行分析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0日 来源:龙岗区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4月,我区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一、规上工业增势良好

  1-4月,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853.77亿元,同比增长19.7%,高于上年同期6.1个百分点,高于全市水平12.6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中保持总量和增速均第一的优势地位。

  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略有回落

  1-4月,我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4.23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3月下降0.3个百分点(见下图),在全市各区中总量排名第五、增速排名第四。

  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扬

  1-4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6.9%,增速高于上年同期5.4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中增速排名第四。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额增长35.8%;非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额增长19.7%。

  四、规模以上服务业平稳运行

  1-3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实行错月报表制度),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06亿元,同比增长6.1%,低于全市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中总量排名第五。

  五、财政八项支出增长较快

  1-4月,我区财政八项支出合计111.22亿元,同比增长36.0%,高于上年同期26.4个百分点,比1-3月高出3.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