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1-5月龙岗区经济运行分析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来源:龙岗区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5月,我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基本平稳,完成情况如下:

  

  一、规上工业较快增长

  1-5月,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996.72亿元,同比增长16.1%,比1-4月回落3.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呈波动下滑态势(见下图),但仍保持在较快增长区间。

  

  二、消费市场表现平稳

  1-5月,我区消费市场较为平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5.91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低于上年同期1.3个百分点。

  

  三、规上服务业低速增长

  1-4月(规上服务业实行错月报表制度),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65.09亿元,增长5.1%,比上年同期下滑15个百分点。

  四、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1-5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23.1%,增速高于上年同期2.6个百分点,在高基数压力下实现了快速增长。

  

  五、财政八项支出稳健增长

  1-5月,我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2.13亿元,同比增长26.5%,高于上年同期28.9个百分点。其中,财政八项支出合计138.35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26.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