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忠同志率队赴龙岗区开展“七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七一”节庆营造安定祥和环境,6月2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忠同志率队赴龙岗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工作,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列子同志陪同。

图片1.png

  文忠一行首先来到全市主要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盛公司”),听取了该公司有关医疗废物处置、贮存处置场所疫情防护和收运操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开展情况报告,详细了解医疗废物在收运、贮存和处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文忠同志强调,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条防线,任务艰巨,益盛公司作为企业主体,要加强对收运和操作人员的安全管控,医疗废物贮存场所要及时清理、定点消杀。龙岗管理局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同时积极协调解决益盛公司在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图片2.png

  随后,文忠一行又到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及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情况。文忠同志强调,企业要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在医疗废物应急贮存处置方面,要特别注意加强人员安全防控和场所消毒工作,定期开展生产设施维护保养,确保医疗废物及时、规范和安全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