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龙岗区普通高考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给今年高考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高度重视护考工作,积极依法履职,及时制定护考工作方案,借助科技力量开展高考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并精准执法。

图片1.png

  6月6日晚上,龙岗管理局组织召开龙岗区普通高考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视频调度会,会上要求辖区环保所加强巡查,清除一切影响考生考试环境的污染源,保证各污染源单位均已按要求落实高考环境保障工作。

图片2.png

  当日午夜,龙岗管理局迅速组织开展高考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相关负责人在指挥中心调度了11支执法分队开展高考声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并通过智慧无人值守机场等科技力量,对考点周边五百米进行地空全覆盖式远程巡查,通过智慧值守无人机搭载的AI对48个重点污染源及考点周边12个建筑工地实时状态自动研判,对存在异常的点位回传至指挥中心精准判断,并通过智慧值守无人机搭载的喊话器远程喊停。

图片3.png

  是夜,大雨倾盆,但熄灭不了一线执法人员的“护航”热情,为给广大考试带来了宁静的高考声环境,本次行动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龙岗管理局执法人员全部出动、通宵达旦,共计336人次奔赴现场,累计检查122个工地,发现违法行为1宗,立案查处1宗。形成有效震慑,筑牢了声环境“保障屏”。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