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赴辖区街道调研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1日至4月12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洪晓群局长带队赴横岗街道、龙城街道、龙岗街道开展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专题调研,听取街道有关工作情况介绍,指导帮扶解决街道在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横岗街道,龙城街道,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横岗街道大气国控监测点.png

调研横岗街道大气国控监测点

调研龙城街道大气国控监测点.png

调研龙城街道大气国控监测点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梧桐学校和龙岗党校的两个大气国控监测点运行情况及周边污染源分布情况,并分别在横岗街道办、龙城街道办、龙岗街道办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街道在大气污染防治、水质提升、散乱污整治、中央环保督察、环境信访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环保工作开展中需要协调指导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对街道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给出指导帮扶意见。并和街道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打造环保亮点工作,助推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交换意见和建议。

调研横岗街道.png

调研横岗街道

  调研中,洪晓群局长表示,龙岗区作为产业大区、工业大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笃定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城区为引领,努力探索工业大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低碳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活动始终,以将龙岗区创建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推出街道亮点环保品牌和示范工作,不断推动街道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街道环境质量,强化措施,合力攻坚。落实好生态文明考核有关水质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要求。尤其是抓好面源污染、散乱污、工地扬尘、泥头车、餐饮油烟扰民等排查整治工作。三是要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形成环境监管合力,对环境违法企业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对守法企业保驾护航。不断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增强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低碳特质,为全区绿色低碳大局和发展全局作出贡献、体现担当。

调研龙城街道.png

调研龙城街道

调研龙岗街道.png

调研龙岗街道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横岗所、龙岗所走访慰问了基层工作人员,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环保所的业务工作开展、队伍建设、文化和作风建设等情况,回应基层工作和生活需求,并对基层环保工作开展提供专业化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