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邀请科技专家助力排查大气污染成因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强化分析研判和预测应对,2022年4月9日,深圳市生态监测中心站会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组织专家利用国际领先的遥感遥测成像红外光谱仪及走航车等高科技手段,通过空天地全方位全景象集成系统对监测站点周边污染物进行实时监测与溯源排查分析。本次试验发现,站点所在片区存在明显的热岛效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随后专家组一行根据监测数据对异常数值片区开展走航溯源排查工作,查明异常原因。

图片1.png

  专家组分析本次不利气象导致的大气臭氧超标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全市部分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超标。强化研判分析有利于提前预警,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接下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结合本次试验数据与专家意见,不断优化管控思路与对策,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全力以赴提高大气保良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