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组织召开龙岗区企业生态环保合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3月21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组织召开龙岗区企业生态环保合规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龙岗区东江流域涉污企业环保合规建设工作。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龙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文龙,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详细探讨了有关推动落实企业生态环保合规工作建设的举措,要求从摸清企业“环保底数”、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行政司法衔接、做好扶持和服务、实施激励制度、提供专业保障支撑等六方面全面开展环保合规示范区建设,推动实现优化生态环境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双优”目标。

图片2.png

  会议表示,龙岗区是工业大区、产业大区,同时也是深圳市重要的水源保护区,对企业生态环保合规建设有着现实而紧迫的需求。企业生态环保合规建设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作,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统筹兼顾、分步推进东江流域涉污企业环保合规建设。一是要科学、合理建设合规工作体系,明确企业合规工作的评估标准,制定认证体系标准。二是要开展“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企业环保合规建设,通过组建法审专家、环保专家,为企业免费开展环保合规规范化服务培训,宣讲环保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三是要不断厚植生态环保合规理念,逐步推动企业环保合规建设。通过情况通报、信息共享、联合督办等形式推进全过程指导监督,把企业环保合规建设纳入2022年度依法治区重点法治建设项目,保证企业环保合规工作有序有质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