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荣获第三届深圳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2月21日,第三届深圳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落下帷幕,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的参赛队伍全方位展示龙岗环保铁军在执法精神面貌、执法技能、技术运用、执法检查规范等方面的风采,经过日常评查、初赛、预赛和决赛四个比武竞赛环节的比拼较量,在全市11个区级生态环境部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比武竞赛第一名,获得本届大练兵活动突出贡献奖。此外,肖奕、张轲两位执法员还获得先进个人奖。

荣获突出贡献奖.jpg

  前期部署到位,用理论武装头脑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执法大练兵为重要抓手,持续培养执法人才,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持续锻造龙岗生态环保铁军。一是迅速制定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组织大练兵活动提供战略指导;二是编制行政执法检查管理制度及配套一个管理办法四个工作指引,在执法精神面貌、执法技能、技术运用、执法检查规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生态环保新兵执法规范化指明方向;三是加大培训投入,创新采用巡回培训模式,以10个管理所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有的放矢进行针对性培训,为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战练结合,以实战淬炼尖兵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员、全年、全过程”执法练兵各项工作,时刻将执法大练兵融入实战当中,在实战中不断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全区执法队伍综合素质持续提升。通过蓝天行动、碧水行动、施工噪声执法专项行动、危险废物专项执法行动、交叉执法、异地执法和联合执法等,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检查企业41353厂次,立案608宗,处罚金额2743.9万元,查封扣押8宗,移送公安行政拘留7宗,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1宗,成功查处全市首宗出具虚假土壤调查报告案、全市首宗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全市首宗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全市首宗达到重大贡献级别的有奖举报案,形成有力震慑,执法力度保持全市前列。2021年1月至11月份,共受理信访投诉11149宗,同比下降34.6%。其中建筑施工噪声投诉5617宗,同比下降36.1%。

  在此次获得全市殊荣之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还获得了生态环境部授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是广东省2家获此殊荣的县级单位之一;选派的执法人员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并获团体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