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党务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能力,着力锻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7日至12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局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务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局总支书记江育良同志以《勇毅前行 继往开来 强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努力开创龙岗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作开班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特点,忠诚履行党务干部职能职责,协同推进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大兴求真务实学风,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扎实推动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江育良局长讲话.png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以《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做专题讲座,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以《党支部工作实务》为主题,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基层党支部党建日常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几个方面进行阐释。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一方面让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手”系统回顾,总结规律,常学常新;另一方面让党务“新兵”系统学习党务业务知识,了解工作特点、明确工作方向,掌握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本领。

  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安排扎实,既有理论方面的讲授,又教会了实际操作方法,实用性突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队伍建设方面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对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的主导引领地位,共同推动龙岗生态环保事业更上新台阶,为加快“双区”建设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现场合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