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VOCs重点企业深度治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推动龙岗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今年VOCs减排目标顺利完成,1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召开VOCs重点企业深度治理培训会,邀请环保技术专家对辖区内需要深度治理的十家VOCs重点企业进行指导和培训。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环保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此次培训会对深圳市VOCs重点企业深度治理工作程序、政策、方案编制大纲、治理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和指导,并对企业在深度治理方案编制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源头改造、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废气收集率及去除率等信息的填写进行了交流和答疑,帮助企业解决深度治理过程当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有效推进企业深度治理工作的进度。

  会上,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认真参照VOCs综合治理行业指引,从涉VOCs的原材料、生产过程、治污环节及防治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强化VOCs减排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明确整改工作完成时限。

  各企业参会人员表示,将按照VOCs减排工作和深度治理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倒排治理工期,加快综合整治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VOCs深度治理和减排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