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环境应急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联合深圳市环保集团公司,在龙岗区红花岭环境园深圳环保集团龙岗分公司基地举办2021环境应急联合演练。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应急管理处副处长余春林、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副局长谢宏伟、深圳市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卫红出席,龙岗区应急管理局、龙岗消防大队应邀观摩指导,各相关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1.png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分为应急响应、抢险灭火、废水收集、医疗救护环境应急监测环节等环节,逼真地模拟了存放易燃易爆危化品的仓库发生火灾之后,企业有效开展灭火自救、收集消防废水和泄漏废液的全过程。演练过程紧凑流畅,充分展示了龙岗生态环境部门、深圳环保集团熟练的技能和专业的素质。

演练现场2.png

演练现场

  谢宏伟表示,2020年10月22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与应急管理厅到深圳环保集团龙岗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检查时指出存在消防安全问题,该公司立即落实整改,例如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增配应急物资,改造消防废水收集沟渠等,本次演练就是整改成效的有效验证。

  谢宏伟要求,深圳环保集团龙岗分公司要不断加强生产安全教育和应急管理水平,提高员工应急意识;要以安全培训为抓手,以预案演练为突破口,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专业的应急队伍;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