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积极开展排污许可全覆盖第三阶段质量“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继之前提前一个月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后,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积极开展排污许可全覆盖第三阶段质量“回头看”工作,做好排污许可发证与证后监管的衔接,确保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质量,全力实现龙岗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照片

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照片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印发《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对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底单完整性、分类准确性、发证登记合规性进行自查,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及工作时限。

  另一方面,积极排查,查漏补缺,例如开展底单完整性检查,利用自主验收等数据,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和上级提供的比对结果,对照清理整顿系统中的固定污染源底单,对发现的遗漏固定污染源进行复核,动态更新排污单位底单;组织检查已核发排污许可证或已进行排污登记的排污单位是否存在降级管理问题,结合上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的疑似降级管理问题清单进行核实、纠正;根据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的排污登记信息,结合上级提供的问题清单,针对排污登记表存在问题的排污单位,指导督促修改完善排污登记信息。

开展排污许可发现场核查

开展排污许可发现场核查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积极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组织审批部门、监管部门及技术服务单位组成现场核查组,对138家发证类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主要对发证合规性进行检查,复核排污许可证产排污环节、排放口、排放标准、许可排放量、自行检测、执行报告、附图等内容。截至11月5日,已组织354人次对118家发证类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为做好排污许可发证与证后监管衔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感谢生态环境部门对企业排污许可工作的细心指导和下沉服务,使我们省了不少事、少操很多心,可以专心产生,全区的营商环境也获得优化,很赞。”不少企业竖起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