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专家到龙岗调研,充分肯定龙岗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成绩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6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组织专家到龙岗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对龙岗区开展一般工业固废集中收运试点、实行医疗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监管、全链条处置拆除废弃物等亮点做法表示赞扬。

图1.jpg

  当天,专家组在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听取龙岗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体情况、典型经验的汇报,对嶂背工业区一般工业固废集中收运试点等模式开展深入交流,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专家组认为龙岗区工作扎实,尤其是一般工业固废集中收运试点、医疗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监管等十分亮眼,值得肯定。

图2.jpg

  专家组一行前往位于吉华街道的绿志新型建材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该公司接收的拆除废弃物数据以及从拆除方案设计、拆除过程、废弃物资源化加工到再生产品利用的全产业链运营情况,对该公司做法给予点赞。

  今年以来,龙岗区在龙城街道嶂背工业区汉光科技园、园湖科技园推行一般工业固废集中收运模式试点,即将低价值、无价值一般工业固废交由一般工业固废处置公司进行集中收运处置,并实行全程信息化登记和跟踪,由此打造出低价值、无价值一般工业固废科学处置模式,有效解决小散企业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难题。而深圳市绿志新型建材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废弃物方案、设计、拆除、分类、加工、应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各类再生产品在深圳黄木岗立交建废利用项目、求水山边坡弃土零排放治理、坂垠大道等多个项目中应用,如将被拆除的黄木岗立交桥将如何“变废为宝”组建成一条运输主干路,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