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举全区之力,力保“深圳蓝”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0 日,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龙岗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听取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研究龙岗区大气环境质量形势,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同意印发《龙岗区2020年大气考核保达标攻坚方案》,强调各责任单位、各街道要再压实责任、再强化管理手段、再加强联动协作,把工作做到极致,举全区之力,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26.1微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不高于12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达标率不低于96.4%的目标。

图片1.png

  近期,受连续2个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近地面以高温、静稳或弱北风天气为主,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龙岗区空气质量自27日起明显转差,多日出现轻度污染。对此,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果断启动启动大气污染强化减排措,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每小时更新,时刻关注污染物的小时浓度变化规律;启动应急减排措施,强化污染源管控,督促1493家BC类企业开展错峰生产工作,检查重点VOC排放企业75家,对2223辆机动车进行了尾气监测,对192个工地防尘防治措施进行检查……面对严峻的大气环境形势,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部署安排、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找瞄准骨头问题、钉子问题,力度再加大、方法再创新,以百倍用心、百倍投入、百倍努力守护龙岗“深圳蓝”。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