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全力净化考场周边环境,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7月7日至8日举行。为给广大龙岗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7月6日晚,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副局长谢宏伟带领执法人员,联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下沉督导组对全区多个在建工地开展突击检查,检查工地7处,对1家超时施工工地下达整改通知书。当晚,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共出动近百人(次)检查工地数十处,目前巡查行动仍在继续,全力为高考护航。

1.jpg

检查工地

2.jpg

下达整改通知书

  22时30分,在保达誉都花园3、4、5栋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发现塔吊仍在工作,工人们敲敲打打,混合着切割机的噪音传向周边。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立即停工,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仔细讲解《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上2020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等法律法规。该工地负责人表示理解。22时40分左右,该工地停工。

  为保障今年“三考”(分别为中考英语听说考试,6月26日至27日进行;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7日至10日进行;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7月20日至22日进行)顺利进行,6月24日至7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中、高考生态环境保障专项执法月,严格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重点是对噪声污染的防控;专门成立数个应急执法工作组,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有诉必应;特别在考试前一晚,组织大规模的夜查行动,净化考场周边环境。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力度,针对性加强巡查,确保考试完美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